VAR與裁判組重大誤判,利物浦險(xiǎn)遭漏判紅牌
就在利物浦于英超首輪主場4比2戰(zhàn)勝伯恩茅斯后不久,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公開批評VAR裁判組,指出當(dāng)值裁判在比賽中漏判了伯恩茅斯后衛(wèi)馬爾科·塞內(nèi)西的一次明顯手球犯規(guī),本應(yīng)將其紅牌罰下。

爭議一幕:手球攔截未判,VAR未介入
比賽第14分鐘,薩拉赫送出直塞,試圖為新援埃基蒂克創(chuàng)造機(jī)會(huì)。伯恩茅斯后衛(wèi)塞內(nèi)西在回追過程中解圍失誤,皮球反彈后反而讓埃基蒂克獲得單刀之勢——盡管此時(shí)進(jìn)攻球員距離禁區(qū)仍有一段距離。
在意識(shí)到失誤后,塞內(nèi)西迅速反應(yīng),伸出左臂將球擋出。隨后,皮球反彈擊中利物浦球員加克波手臂,主裁判卻吹罰加克波手球,將球權(quán)判給伯恩茅斯。
這一判罰立即引發(fā)利物浦教練組和球員的強(qiáng)烈抗議。主帥斯洛特憤怒地在場邊揮舞雙臂,全隊(duì)球員圍住裁判申訴,認(rèn)為塞內(nèi)西是故意用手停球,破壞了明顯的進(jìn)球機(jī)會(huì),理應(yīng)被直接紅牌罰下。

然而,盡管爭議巨大,VAR裁判組并未介入,維持了原判。
天空體育解說員彼得·德魯里在直播中解釋VAR未介入的原因:“VAR進(jìn)行了核查,認(rèn)為球員并未主動(dòng)控球,而是球從一人彈到另一人手上,屬于無意接觸。”
對此,卡拉格當(dāng)場反駁:“這明顯是手球犯規(guī)!塞內(nèi)西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——這是后衛(wèi)的本能反應(yīng),但毫無疑問,他就是用手去觸球、去阻擋進(jìn)攻!”
這位47歲的前紅軍后衛(wèi)進(jìn)一步指出:“裁判所接收到的信息是錯(cuò)誤的。” 他強(qiáng)調(diào),即便最終未構(gòu)成“破壞明顯進(jìn)球機(jī)會(huì)”的紅牌條件,這次手球也應(yīng)被認(rèn)定為犯規(guī),至少應(yīng)改判為利物浦的任意球,而非加克波手球。
英超裁判中心隨后確認(rèn)了裁判組的決定。官方解釋稱,VAR之所以未建議改判,是因?yàn)槭掳l(fā)地點(diǎn)距離球門過遠(yuǎn),因此不構(gòu)成“破壞明顯進(jìn)球機(jī)會(huì)”的紅牌條件,同時(shí)也不被視為“清晰明顯的手球犯規(guī)”。
英超官方在X平臺(tái)發(fā)布聲明:“VAR已審查塞內(nèi)西未被罰下的決定,確認(rèn)該情況不構(gòu)成明顯手球或破壞進(jìn)球機(jī)會(huì),因事發(fā)位置距離球門較遠(yuǎn)。”
頗具諷刺意味的是,第37分鐘,正是塞內(nèi)西再次被埃基蒂克突破。法國新星輕松晃過這名后衛(wèi),冷靜推射破門,攻入自己在英超的首粒進(jìn)球,幫助利物浦取得領(lǐng)先。
打滿一定失敗!AL今年三次國際賽事均倒在第五局
體育資訊10月31日稱 今日S15淘汰賽AL鏖戰(zhàn)五局不敵T1止步八強(qiáng),這也是他們今年第...
2025-11-01
廣東肇慶通報(bào)“保潔橫穿田徑跑道被起跑學(xué)生撞倒”:保潔人員已送醫(yī)檢查,目前情況穩(wěn)定
10月31日,廣東省肇慶市體育中心管理處發(fā)布《關(guān)于2025年省中學(xué)生田徑錦標(biāo)賽賽場意外事件的情況說明》:近日,網(wǎng)傳...
2025-11-01
中田協(xié)下發(fā)進(jìn)一步規(guī)范馬拉松賽事相關(guān)工作的通知
10月31日,中國田徑協(xié)會(huì)發(fā)布了關(guān)于進(jìn)一步規(guī)范馬拉松賽事相關(guān)工作的通知,通知包含11項(xiàng)要求,從賽事主體到賽事保障...
2025-11-01
Keria:AL野輔實(shí)力非常強(qiáng)打TES會(huì)主要牽制與研究Kanavi
體育資訊10月31日稱 2025英雄聯(lián)盟全球總決賽八強(qiáng)第四場比賽T1以3比2戰(zhàn)勝AL晉...
2025-11-01
余霜曬照:每一年看到相同的故事,無論怎么樣請2號繼續(xù)加油吧!
體育資訊11月1日稱 主持人余霜曬照:這兩天的PLOG忙的暈頭轉(zhuǎn)向的忘了發(fā)了!!每一年...
2025-11-01